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首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3-09-18 浏览量:933

各学院()、机关处室

为提高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促进青年管理干部的成长成才,搭建青年管理干部学习、交流的新平台,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细化管理,学校工会联合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共同主办我校首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本次竞赛旨在将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与在管理岗位上的青年教职工能力素质相结合,激发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锐意进取的激情,努力打造一直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青年管理工作者,提高青年管理干部个人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竞赛主题

示范引领促成长,竞赛交流共提高。

三、竞赛形式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的所有符合条件的青年教职工。

(二)决赛

竞赛组委会在预赛成绩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若干名选手入围决赛。

四、竞赛内容

竞赛按照综合赛制进行。参赛选手在参加全部4个单项赛基础上理论测试、计算机应用、公文写作、工作思路,加赛情景模拟项目。比赛前夕,学校将统一组织专家为参赛的选手开展公文写作、计算机应用技能、公共礼仪等方面的培训。

(一)理论测试。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试卷答题。

(二)计算机应用。选手根据统一的素材和要求,利用统一的办公软件,现场完成一项PPT制作;

(三)公文写作。选手根据统一素材和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利用统一的办公软件,现场完成一项公文写作;

(四)工作思路。参赛选手按照专家提出的问题,现场答出解决方案;

(五)情景模拟项目。选手现场抽取题目,模拟真实办公情景,解决一个特定问题

、报名办法和要求

1.竞赛采取单位推荐和管理干部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凡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的校部机关及各学院管理干部均可报名参赛每个行政部门至少推荐1人参加,报名人员填写《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报名表》(附件1)

2.请各单位积极组织青年管理干部报名参赛,对报名参赛教师予以必要的支持;各基层工会作为本次竞赛的协助单位,须在927日之前发送报名表电子邮件至指定邮箱

、评审与奖励

1.评委会由学校专家组成,对比赛进行打分和点评。

2.竞赛按比例分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附件: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报名表

人:杨彦柱

联系电话:15829047293

联系邮箱:285179720@qq.com

    附件: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报名表.docx